|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经普办前往廉江市督导五经普工作

时间:2024-03-31 17:29:5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2024年3月30日,湛江市经普办督导组前往廉江市督导五经普登记工作。

  

DD1.png

  3月30日,湛江市经普办在廉江市城南街道督导五经普登记工作


  督导组一行来到城南街道和城北街道,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的方式,对廉江市两街道的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重点分析了普查登记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围绕普查数据质量和审核验收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督导组强调,五经普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廉江市经普办要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做到进度与质量两手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目前已经进入五经普登记工作的攻坚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普查登记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强化组织领导,积极统筹多方力量,不断加强县、镇、村三级普查机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实效。二是加强培训指导,提升业务水平。要积极开展填报指导,加强“两员”业务知识和入户技巧培训,确保“两员”熟练掌握重点指标的填报方法,进一步提高基层统准数据和服务普查对象的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从源头上夯实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夯实数据质量。要强化全流程普查数据质量控制,严格落实“三看、三审、三落实”的要求,坚持“即报即审”原则,坚持依法普查,加大对奇异值的查询和核实力度,努力做到当日错误当日改,确保数出有据,严把数据源头关,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  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