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部门协同抓普查 攻坚克难核家底——湛江市两部门联合召开住建领域五经普工作培训暨推进会

时间:2024-03-25 16:31:5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024年3月24日上午,湛江市局联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五经普工作培训暨推进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TJH.png

  3月24日,湛江市两部门联合召开住建领域五经普工作培训暨推进会


  会上,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围绕房地产业、建筑业非一套表单位普查登记表以及入户普查登记流程展开培训,着重讲解了如何填报各项重点财务指标数据、填报注意事项和入户普查登记“五部曲”流程。

  会议指出,通过经济普查,可以全面把握近5年全市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经济总量、结构变化以及对全市经济的影响,有助于各级党委、政府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统筹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各级住建部门务必担当作为,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工作要求,配合统计部门将房地产业、建筑业数据统实统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务必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展示近5年来本地区住建领域工作成效。二是要对所属行业企业提出要求、做好培训,阐明开展经济普查是企业的义务也是责任,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实事求是、真实准确填报数据,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与统计部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沟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住建领域经济普查高质量完成。

  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统计机构相关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