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经普办“五要求”推进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工作

时间:2024-02-24 17:11:2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湛江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经营户入户登记工作,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2024年2月18日至23日,湛江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率队赴吴川市、廉江市和雷州市督导个体经营户入户登记工作,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揭育泉、杨秀凤、庞建兴,各市统计局主要领导、相关镇(街)主要领导和普查员参加督导。

  6YQ.jpg

  2月19日,湛江市经普办在廉江市新屋仔洪亮花卉专业合作社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吴川市博铺街道,廉江市石角镇、河唇镇、城北街道、塘蓬镇、长山镇和雷州市新城街道、白沙镇开展五经普督导工作,分别听取各镇(街)关于个体经营户入户登记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给出指导意见。同时审核个体户上报数据,对数据逻辑性不强的个体户,重新审核访谈表等入户登记资料,并再次上门核实,确保指标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督导组对吴川市、廉江市、雷州市普查机构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五经普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五经普业务知识,明晰各专业数据填报审核要点、主要经济指标数据间的逻辑关系,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二要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提高入户质效。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个体经营户的特点,高效分工,协同作战,层层把关,做到各级普查机构主要领导亲自入户,亲自审核数据,亲自研判难题。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抓细普查登记。要严格按照普查登记流程,细化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对登记工作进展较慢或数据质量存在较大问题的地区开展督导,全面了解情况,及时疏通堵点。四要紧抓工作核心,确保数据的完整性。统计工作的核心永远是实事求是,在工作中要严格依照统计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全面夯实数据质量。五要增强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保密红线。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对调查工作中掌握的个体户经营资料严格保密,对个体户上报的各种调查资料严格管理,做好调查资料的归档和保密工作。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