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经普办把好“三关”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

时间:2023-11-01 11:00:3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确保不重不漏,高质量完成清查工作任务,2023年10月31日,湛江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率队到赤坎区、经开区、廉江市开展五经普督导工作,相关县(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和统计员、业务人员参加督导。

JKQ.png  

  10月31日,湛江市经普办在经开区经科局开展五经普督导工作


  揭育泉一行先后来到赤坎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廉江市统计局详细了解单位清查入户登记工作情况。督导组先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清查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7月1日以来新注册个体户清查登记工作情况。并现场指导做好最后一天的登记上报工作,确保清查工作不重不漏,高质量完成清查工作任务。

  揭育泉对赤坎区、经开区、廉江市就如何继续做好五经普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集中力量查疑补漏,全力做好清查“冲刺关”。现在已到了清查工作的冲刺时间,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确保清查到位,不漏一户一企,要以“打好打赢攻坚战”的决心抓好经济普查工作。二要认真开展审核工作,把好编码“质量关”。针对上级单位反馈的重点审核单位,特别是对主营业务描述不清晰的企业,要通过多渠道进行核实,切实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要巧用行业智能编码库,精准匹配主营业务活动与行业代码。对层出不穷的新业态、新模式,通过关键词精准定位行业大类,确保选定最合适的行业类目,同时和单位、个体户进行业务核实和沟通,进一步提升编码审校精准性,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三要及时总结交流,把好“效率关”。针对普查员对普查对象的主营业务描述填写不规范问题,要及时跟进反馈,避免出现系统性偏差。针对审核进度慢、审核效率低等现状,要加强交流,多方积极探讨,制定及时、高效、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及时进行再培训,进一步提升审校质效。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