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经普办“三措施”提高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质量

时间:2023-10-26 22:08:4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进一步提升经济普查数据质量,2023年10月25日,湛江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率队到廉江市开展五经普督导工作,廉江市统计局主要领导,相关镇(街)主要领导和统计员参加。

  gy.png

  10月25日,湛江市经普办在塘蓬镇开展单位清查质量核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廉江市石颈镇、长山镇、塘蓬镇以及和寮镇详细了解单位清查入户登记工作情况。督导组先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查看单位清查工作相关台账资料,核查组织情况、清查工作质量情况。检查是否按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开展“地毯式”清查、企业和个体户核查情况,每项指标数据是否计算准确,是否落实“三签字”(受访者、普查员、党小组组长签字)等相关信息。同时随机抽取廉江市石颈亚四汽车维修店、廉江市和寮诚锟副食店等8家个体户开展现场回访核查,并对每项指标进行再解释再询问,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

  督导组对廉江市经普办如何提高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质保量。目前已进入单位清查的攻坚阶段,在做好查疑补漏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力度去核查单位清查工作的质量,通过抽查的形式,检验各镇(街)的清查工作质量,检查后要列出共性问题清单,提出可借鉴的解决方法和思路,再次加强培训,以提高数据质量。二要合力攻坚。立足把单位统准统全,继续组织普查“两员”,认真落实“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要求。对于查找不到的有税务、社保记录的活跃单位,要充分协同各成员单位继续逐个查找联系,合力攻坚,确保“颗粒归仓”。三要做好赋码工作。明确各专业分工职责,积极做好已上报单位和个体户的赋码、审核工作。认真学习统计分类标准,规范行业赋码工作流程,提高赋码准确率。要及时核查、及时反馈有问题的单位和个体,对填写不标准、表述不清晰等情况退回处理,指导普查员仔细核实,规范填写,认真把好经普工作质量关。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