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勤于统计服务 共促投资发展——湛江市统计局赴遂溪县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

时间:2023-10-24 18:09:1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业务基础,受遂溪县委、县政府邀请,2023年10月23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派员赴遂溪县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遂溪县主要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主要领导80余人参加。


  tz2.png


  10月23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赴遂溪县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


  会上,湛江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将统计法治与业务相结合、统计指标与实践相结合,当前遂溪县投资形势与意见建议相结合,详细讲解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基本概念常识、投资项目入库要求及报送时限、重点填报指标及易混易错指标含义等业务知识。结合具体项目,对遂溪县当前投资短板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遂溪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稳步发展。

  培训达成“三确保、三严禁”共识:一是确保培训成果转化实践,严禁弄虚作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遵守统计法,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二是确保投资统计数据质量,严禁数出无据。相关职能部门要督促监督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提前收集原始凭证资料,做到先有凭证后报数。三是确保项目开工及时入库,严禁迟报漏报。要加强项目施工进度信息共享,密切联系统计机构,及时准确做好项目入统工作,做到入库资料全面完整,提高通过率,确保应统尽统。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遂溪县领导干部对统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理解,强化了依法纳统意识,对进一步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