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市政府督查室联合督查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时间:2023-10-19 16:01:4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高效推进单位清查工作,进一步提升经济普查数据质量,2023年10月18日,湛江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市政府督查室督查专员许海率队到霞山区、赤坎区开展五经普督查工作,霞山区、赤坎区统计局主要领导,相关街道主要领导和统计员参加。


tj.jpg  

  10月18日,督查组一行到海田物流产业园管委会开展五经普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霞山区工农街道、建设街道,赤坎区南桥街道、海田物流产业园管委会详细了解单位清查入户登记工作情况。督查组先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查看单位清查工作相关台账资料,核查组织情况、清查工作质量情况。检查是否按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开展“地毯式”清查、企业和个体户核查情况、每项指标数据是否计算准确,数据修改是否重新入户调查取得清查对象签名确认等相关信息,同时随机抽取个体户开展现场回访核查工作,询问个体经营户登记表是否其本人签字,并对每项指标进行再解释再询问,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

  督查组对赤坎区、霞山区做好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强化联动,齐抓共查。目前已进入单位清查的攻坚阶段,统计局班子成员要带队下沉一线,前往各个镇(街)、村(居)进行单位清查工作指导,调动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力量到村、社区,深入推动单位清查工作,形成合力,查漏补缺。二是强化排查,清查“底数”。继续组织普查“两员”认真落实“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要求,对于查找不到的有税务、社保记录的活跃单位,要协同各成员单位继续逐个查找联系,严防“抓大放小”,确保不重不漏,保证数据质量真实可靠。三是探索方式,筛查“漏数”。要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紧盯流动经营、无证经营、平台经营及网店、微商和网约车、出租车、个体运输户、早晚夜市、流动摊贩等难点市场经营主体,多方式查找,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