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力做好入库纳统下半篇文章——湛江市局重点核查新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数据

时间:2023-09-22 17:25:5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指导新入库项目准确填报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夯实统计台账建设基础,9月20—21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率投资领域专业统计人员,赴吴川市、廉江市开展2023年新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统计数据实地核查工作。


TZ.jpg


  核查组对吴川市镇村管道燃气项目、金谷食品生产等4个新入库项目和廉江市源源红生态农业旅游基地、石角镇泰国红宝石蜜柚种植基地等3个新入库项目进行了实地核查调研。通过与企业座谈、审核报数凭证、查阅企业统计台账、走访项目现场等,重点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进展、统计台账建设等情况,对核查发现的企业台账建设不完善和报表指标理解不透彻等问题,现场向企业进行反馈和解释,并对企业进行了统计法宣讲和统计业务指导。

  检查组就新入库项目如何准确填报固定资产数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指导重点,提高服务质量。统计机构要对新入库企业做到统计业务培训全覆盖和初次报数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指标、汇总填报数据、收集整理凭证、规范统计台账。二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准确报数。企业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报数,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有据可查,杜绝弄虚作假、数据造假等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统计数据漏统、漏报,坚决抵制各类统计违法行为。三要夯实统计基础,规范台账建设。台账建设是统计工作的重要一环,企业要主动加强统计台账建设,及时规范整理报数依据,做到要素齐全、内容完备、更新及时。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  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