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到遂溪县督导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时间:2023-09-20 11:13:4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及时发现单位清查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23年9月19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带队到遂溪县乌塘镇就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和开展数据质量抽查。遂溪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督导和抽查工作。


  MY2.png


  9月19日,湛江市统计局到遂溪县乌塘镇督导五经普单位清查


  工作组首先听取了乌塘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了无证个体户的摸排登记情况,现场查看了清查表填写情况,对发现的个别主营业务填写不规范、分项指标合计计算有误、从业人员数与访谈表情况不相符等问题,共同交流和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进一步核实的相关建议和措施。

  陈任庆强调,清查工作已进入全面组织实施的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要充分认识清查工作对五经普的重要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开展好单位清查工作。一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五经普工作方案要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准确把握清查节奏,高位推动、高效开展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进一步厘清思路,确保单位清查工作圆满如期完成。二要统筹谋划。要继续加大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业务培训,从清查方式、清查路线、入户登记技巧、逻辑关联审核等方面加强培训,深挖“隐形经济”,力争查清查全查准清查对象,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三要狠抓落实。要精心组织好单位清查工作,着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单位清查工作,严格落实两个“百分百”(普查员百分百入户登记、普查对象百分百签名确认)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清查任务。四要查漏补缺。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总结复盘作用,实时关注工作进展,对区域空间清查工作情况进行反复跟踪复盘和多轮核实,总结清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确保“应登尽登”。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  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