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部门联动 夯实劳资数据质量——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卫健局开展统计业务培训

时间:2023-06-06 16:39:2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劳动工资专业部门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2023年6月5日上午,受市卫生健康局邀请,湛江市统计局有关业务骨干为全市卫健系统开展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分别讲授统计法律法规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知识。湛江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斌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999.png

  6月5日,湛江市统计局在市卫健局开展全市卫健系统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业务骨干围绕统计法律法规相关文件和如何提升数据质量进行授课,并从劳动工资统计在民生工作中的社会意义、劳动工资统计制度、统计法律法规三方面,介绍了劳动工资统计相关知识。此外,还结合卫生部门会计制度,重点解读了从业人员期末数、从业人员平均人数、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重要指标的统计口径和含义,现场给调查单位发放了“劳动工资统计一页指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市统计局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感到获益匪浅。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各县(市、区)卫健局要把劳动工资统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要提高业务能力。调查单位和统计人员要学懂弄通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的指标含义、标准、要求,把人员和工资统准统好,杜绝出现虚报瞒报的情况。三要增强法治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统计,坚决做好“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工作,确保劳动工资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四要提高数据质量监管力度。各县(市、区)卫健局要切切实实负起部门统计的责任,督促指导好下辖卫生单位报准报实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统计报表。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负责劳动工资统计人员,样本医院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