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开展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6-06 16:33:0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做好2023年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定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6月5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清彪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004.png

  6月5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开展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会上,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现场播放统计法治宣传纪录片,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对象、调查范围、调查方法、统计原则以及指标解释,重点讲述了劳务派遣人员统计原则,通报了2023年一季度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部分县(市、区)分享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经验,还就如何统准统实劳动工资数据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为做好全市2023年二季度劳动工资定报工作奠定基础。

  黄清彪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劳动工资统计是国民经济统计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对个人、企业、国家都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区)统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二要加大审核力度,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涉及行业多,专业领域跨度大。各县(市、区)统计机构要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强化数据之间的关联对比、审核把关和联合核查,做到“随报、随审、随验”,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真实性,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坚持依法统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各县(市、区)统计机构要进一步筑牢依法统计防线,切实做到“两防”(防注水、防少漏),使统计数据经得起检验,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正确数据支撑。

  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劳动工资统计分管领导以及业务骨干共24人参加培训。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