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局开展全市第二季度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强调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时间:2023-06-01 16:27:3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农村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源头数据质量,2023年5月31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第二季度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对县级统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清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222.jpg

  5月31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第二季度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


  会上,湛江局组织培训人员重温《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广东省统计条例》,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重点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关于数据质量核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2023年第一季度季报数据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农业生产统计各项重要指标、农林牧渔业产值核算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布置二季度农业生产报表工作,现场交流和解答日常统计的重点难点问题。

  黄清彪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数据质量核查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聚焦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监督和管理,严格落实各级统计机构对源头统计数据的审核责任,认真按照国家、省、市核查方法与要求,展开数据核查,督促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依法履行如实搜集、报送统计资料的法定职责。二要持续发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助力“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各级统计机构要抓基层打基础,夯实农村统计数据质量。以制度规范落实为抓手,以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为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本情况,统准统实农业各指标数据,为“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科学依据。三要进一步加强镇村级统计人员的管理保障和业务培训。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基层统计人员配备和管理,加大基层镇村一线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培训覆盖率,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数据基础,确保数据真实反映全市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的成效。

  各县(市、区)统计机构分管农村统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25人参加培训。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