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局赴廉江市良垌镇调研荔枝产销情况统准统全量化成效 擦亮良垌农业新品牌

时间:2023-06-02 16:03:1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准确了解二季度荔枝产销形势,密切跟踪二季度全市农村经济运行情况,2023年6月1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清彪一行到廉江市良垌镇调研荔枝产销情况。

  111.jpg

  6月1日,黄清彪(中)在廉江市丰晟种养专业合作社调研荔枝产销情况


  黄清彪一行先后走访了廉江市丰晟种养专业合作社和荔枝种植大户,了解种植荔枝的面积、品种、数量,挂果、采摘、销售及管理模式、种植技术和市场价格等情况,并在廉江市良垌镇政府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近三年该镇荔枝产销情况和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黄清彪就做好二季度农业统计工作对有关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抓好荔枝生产销售全过程统计工作,量化“三农”工作成效,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及时反映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二是强化部门沟通协作。要与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对接和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客观反映当前荔枝生产状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水平。三是坚持依法依规统计。要严格落实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的各项统计工作方法制度,深入贯彻“两防”(防注水,防少漏),做到应统尽统,确保颗粒归仓。四是夯实农村统计基础。持续深入镇村田间地头开展实地采集数据,进一步提升农业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源头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完善统计工作台账,做好农村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夯实统计基础,真实准确地反映农业农村发展及乡村振兴的成效。

  廉江市统计局分管领导、良垌镇政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农业统计骨干参与调研工作。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