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三到位”扎实做好新增非目录企业核查工作

时间:2023-06-01 22:07:4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严把新增非目录企业入库审核关,从源头上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2023年5月30—31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率队到遂溪县、廉江市新增规模以下非目录工业企业开展现场调研。遂溪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廉江市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镇(街)分管领导和统计员参加调研。

  揭育泉一行来到湛江达顺矿业有限公司、廉江市智星服装加工厂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新增非目录企业的成立时间、经营类型、经营规模、从业人员等具体情况,并现场查看企业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指导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统计工作。

  揭育泉对做好规下新增非目录企业工业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三到位”要求,一要走访到位。各级统计机构要认真按照国家、省统计局工作的要求,认真对样本村企业开展实地核查。对新增的工业企业,县(市、区)统计员、样本村统计员要及时深入样本村,实地走访核查新增非目录企业的基本信息和生产经营情况,并做好相关文字、电子资料存档备份。二要把关到位。有新增企业的县(市、区)统计机构要及时对比核查表信息和实地核查所取得信息是否一致,确保新增非目录企业完全符合条件,同时满足法人、工业企业、样本村内、正常生产经营等条件。积极与工商、税务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所采集企业信息的真实、完整,切实做到核查工作不重不错不漏,确保规下工业平台信息、非目录企业核查表、工商部门营业执照三者一致,相互印证。三要指导到位各级统计机构要在网报前,充分利用实地走访核查、与企业人员座谈、培训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抽样企业的业务能力和网报操作水平,规范企业依法统计行为,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同时,在网报期间,要利用电话、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企业统计人员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规范填报统计报表,同时通过公式审核、模板查询、电话访问等多种方式,强化对企业填报数据的审核指导,切实做到即报即审、及时反馈和回复查询,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