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持续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20:41:1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对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保障源头数据质量,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积极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3月,湛江市统计局开展“统计服务进企业”活动,深入企业送统计业务指导、送统计法律法规等服务;5月23日,市统计局再次深入企业开展了“送法入企”宣传活动。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牵头联动专业科室开展宣传活动。

  在本次“送法入企”宣传活动中,市统计局“送法入企”宣传组先后走访了广东金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湛江市励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湛江开发区馨越楼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湛江开发区美源美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 

  市统计局主要采取“宣讲+现场培训”双途径、双方法,促进企业依法统计意识和规范统计行为双提升。一是通过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分发《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义务、违法违纪责任及统计报表业务知识等内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调企业统计人员应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统计数据资料,持续完善统计台账和基础资料,加强统计法律业务及相关专业业务学习。二是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培训,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统计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具体情况,对统计制度、方法、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相关难点疑点问题开展答疑解惑,确保企业据实规范提供数据,做到数出有据,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统计能力水平和统计法治意识。

  此次“送法入企”宣传活动,向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普及了统计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企业的依法统计意识,加深了企业对统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扩大统计法律法规的影响力,为各项统计工作的开展奠定深厚统计法治基础,为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