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到霞山区指导五经普试点工作强调实战练兵锤炼过硬本领

时间:2023-05-26 21:54:4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5月25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湛江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甘强带队到霞山区指导五经普第二次个体户专项试点复盘工作。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湛江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庞建兴,霞山区委副书记李志锋,霞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君,霞山区副区长苏国亮、刘春晖出席了会议。



  111.JPG


  5月25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到霞山区指导五经普试点工作


  会上,甘强对霞山区五经普第二次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复盘,对各街道两次餐饮业个体户专项试点户均数据进行分析,指出长短板指标和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甘强强调,经济普查工作是提升领导干部做好经济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各街道要在7月底前完成3轮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以期达到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培训骨干的预期目标。一要亲自下场。各街道要认真落实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普查员的工作机制,每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负责辖区内20个规模较大的普查对象的入户登记工作,切实做到亲自访问、亲自填报、亲自签字,努力把好普查数据源头关。二要亲自研究。各街道党政领导要亲自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研究本辖区的试点数据,分析试点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对辖区各行业的数据做到心中有数。三要亲自过问。街道是统计网报数据的第一道审核关口,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辖区统计工作,督促统计员切实担负起指导和核查网报企业统计数据的职责。

  聂兵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亲近群众、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能力的重要平台,各街道要把握契机,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抓好落实,为正式普查登记积累经验。一要按照市经普办的工作要求,不仅要开展好3轮的餐饮业个体户专项试点,还要根据工作实际开展好其他行业的专项试点工作,切实摸清本辖区各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底数,掌握本辖区各项普查指标数据的逻辑关系,为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察民情听民意,在专项试点上门入户登记期间要认真听取群众和企业的诉求,用心用情解民忧排民难,大力支持个体户和小微企业搞好生产经营,助力全区经济繁荣发展。三要抓好本辖区“四上企业”统计工作,选优配强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员,认真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第一责任。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享了入户登记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试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霞山区委办、区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科工贸局、民政局、住建局、文旅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