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顺势而为 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湛江市统计局召开“我是科长我当表率”一季度述职会议

时间:2023-05-10 22:06:1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巩固“我系列”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并总结一季度工作,2023年5月9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我系列”之“我是科长 我当表率”一季度述职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222.JPG

  5月9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我系列”之

  “我是科长 我当表率”一季度述职会议


  甘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布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之年,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实施之年,全局干部职工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定基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前统筹谋划擘蓝图。围绕“大兴调查研究”“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等主题,聚焦提高经济监测预警能力、统计分析水平等重点,以全面开展湛江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着力点,谋划在前、统筹部署,全面抓实抓细各项统计业务工作。三是主动落实到位争实效。要以“扛红旗、争一流”的干劲、冲劲、拼劲,突出结果导向,争先进位创一流,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推动湛江统计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四是定期全面复盘找不足。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查漏补缺,及时查摆问题,不断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育新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切实做好统计服务,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五是善于团结奋进破难题。善于团结发改、工信、商务、住建、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市、区)、各企业,聚焦提高数据质量,凝心聚力,凝聚共识,统准统全统实源头数据,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客观反映湛江经济发展成果。


  333.jpg


  会上,各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逐一上台汇报一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简述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加温鼓劲、指出不足、提出要求。通过搭建“我系列”之“我是科长 我当表率”创先争优平台,各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登台脱稿述职,激励全局干部职工踔厉奋发、竞标争先、比学赶超。

  全局干部职工共41人参加会议。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办公室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