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到三县市调研工业生产形势强调“三关注”做到应统尽统

时间:2023-05-04 23:21:2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上半年全市工业运行形势,2023年5月2日至3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率队到遂溪县、廉江市和雷州市调研工业生产情况,并与三县(市)政府主要领导沟通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筹备工作。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和庞建兴参加了调研活动。


  01.png

  5月3日,甘强一行到雷州市调研工业生产情况


  甘强一行分别在遂溪县、廉江市和雷州市召开调研座谈会议,重点了解对三县(市)工业运行产生较大影响的重点企业,详细听取当地科工贸局对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措施。

  甘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统计工作尤为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要关注短板,不仅要关注规上重点骨干工业企业,也要关注规下小微工业企业的生产,采取有效措施帮扶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二要关注方法,学懂弄通国家统计方法制度,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三要关注质量,加大对企业的暖企力度,指导企业统计员填准统计数据,切实做到不重不漏、颗粒归仓。

  遂溪县、廉江市和雷州市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要求当地科工贸局和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对停产企业的暖企力度,采用结对帮扶等方式,解决企业招工、融资、生产、销售等难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求当地统计部门加大对企业统计员的培训指导力度,从源头上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