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探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路径 共谱统计“山海情”——湛江市统计局赴清远市开展交流学习

时间:2023-04-28 16:43:1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湛江统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统计教育培训能力和水平,学习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创新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破解工作瓶颈,探索新时代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路径,2023年4月27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一行8人到访清远市统计局开展交流学习。

004.png  

  4月27日,杨秀凤一行在清远市统计局开展座谈交流


  杨秀凤一行先到有经济发展“排头兵”、承接全市中心工作任务“主力军”之称的中心城区清城区进行参观学习,并了解和学习该区开展统计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随后到清远市统计局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杨秀凤一行认真听取了清远市统计局关于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统计教育培训等工作的经验介绍,充分了解了清远市统计局如何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度、如何抓好终端安全管理、“六要六不要”创新管理方法,统计教育培训如何紧跟省局步伐,如何配优配强统计队伍等先进经验先进方法;并聚焦当前统计信息化建设和统计教育培训的难点堵点问题,就“如何因地制宜、因势制宜,统准统全数据,真实全面客观反映‘生态屏障’‘海洋牧场’建设发展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秀凤对清远市统计局的热情接待和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并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干货十足,高度赞扬清远市统计局开展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统计教育培训工作的“五有三到位”:有方法、有思路、有招数、有抓手、有成效,制度到位、规矩到位、执行到位。湛江市统计局将结合实际,立足自身,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强化建章立制、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把学习交流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

  会后,双方表示,湛江、清远统计部门均面临着创新力度不够、财政资金短缺、人才不足等痛点,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达到了交流学习促进步的目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享经验成果,探索构建新时代统计干部教育培训新体系,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湛江市统计局、清远市统计局有关专业分管领导和办公室、法规科等科室人员共13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