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统计普查走进系列之廉江——强调夯实基础务求实效

时间:2023-04-26 22:28:4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湛江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积累组织实施工作经验,近日,根据国家和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部署,湛江市各县(市、区)正在有序开展综合试点和个体户专项试点工作。受廉江市委、市政府邀请,2023年4月25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在廉江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上开展专题业务辅导。廉江市委书记陈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廉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柯俊主持会议,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庞建兴以及廉江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强与参会人员回顾了廉江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二和第三产业各行业普查数据,通过数字对比和事例引用对普查概念、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方法、财务指标、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生动诠释了五经普“为何普、普什么、怎么普、谁去普、何时普”等问题,为基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五经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提供了实操指引。

  甘强强调,廉江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切实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依法依规开展经济普查。一要夯实基础,配强配优乡镇(街道)和村()统计员,选聘一支高素质、责任心强的“两员”普查队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为五经普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二要务求实效,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担任普查员,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普查询问技巧和对数据的审核能力,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真实全面反映廉江市经济发展水平;三要严肃纪律,深刻吸取四经普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领导,切实做到依法普查、暖心普查、微笑普查,从源头上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廉江(1).jpg

  4月25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走进廉江市开展统计普查宣讲


  陈恩才强调,廉江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湛江市委的工作要求,按照湛江市统计局的业务指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保障、扛起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应查尽查、规范无误,高质量完成廉江市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廉江市统计局要牵头抓总,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密切配合,主要领导亲自担任普查员,把普查质量控制落实到普查的每个阶段和环节,努力做到普查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

  廉江市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廉江市直及驻廉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