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回访探实情助企提质量——湛江市统计局开展规下工业样本回访工作

时间:2023-03-31 22:54:3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数据质量,更好地做好统计调研分析和统计服务工作,2023年3月30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率队到廉江市开展一季度规下工业样本回访工作,廉江市统计局分管领导、相关镇(街)分管领导及统计员参加回访。


  004.png

  3月30日,湛江市统计局到广东君帅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回访


  揭育泉一行先后来到广东君帅电器有限公司、湛江市金型模具有限公司等重点关注对象开展回访,详细了解企业今年一季度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模等情况,同时提醒统计人员要做好统计台账及统计资料归档等相关工作。

  揭育泉对廉江市做好规下抽样调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法守法。统计机构要积极向企业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业务知识宣传指导,着重对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解读统计法律的重点条目,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加强警示教育,增强企业统计法律意识,营造依法统计、弘扬求真务实的统计工作环境。二要加强指导。统计机构要以回访为契机,认真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调查报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面对面开展指标解释、报表讲解和电脑操作培训等指导工作,让企业统计人员能够更好地熟悉统计业务。三要真抓实干。开展规下实地回访调研活动,要根据企业经营实况、财务台账设置情况、统计数据质量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工作,特别是对复产企业,要认真核实企业复产后的经营情况、生产方式等,以保证企业上报数据真实可靠。四要助企解难。采取座谈和实地查看工作场所等方式对规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回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统计工作的难点痛点、企业享受政府及金融机构相关帮扶政策和惠企政策的堵点卡点,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