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到徐闻县调研水上运输行业发展情况树牢“三种意识”推动服务业统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31 20:20:4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文件精神,掌握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推进情况和当前水上运输行业发展情况,2023年3月30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率服务业专业人员,赴徐闻县开展水上运输行业发展情况调研。徐闻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和服务业专业人员参加调研。

  5.png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湛江徐闻港有限公司、琼州海峡(广东)轮渡运输有限公司等4家规上服务业企业,深入企业经营场地一线调研,详细了解购票途径、运输旅客流程、汽车货车运输数量、运输路途时间等过海运输全流程,聆听了企业关于破除制约行业发展瓶颈、推动水上运输行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派送《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宣传小册子,进一步增强企业统计法治意识,引导企业深入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进一步夯实统计法治根基。

  调研组强调,海上运输行业是湛江规上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属于湛江作为滨海之城的特色经济增长点,徐闻县统计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依法履职能力,密切关注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强化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以高质量统计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加强统计普法社会面宣传,引领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筑牢“两防”(防注水、防少漏)思想防线,确保“不敢假、不想假、不能假”深入人心。二要牢固树立统计数据质量意识。紧盯月度(年度)统计报表关键时间节点,增加线上审核查询和线下实地核查指导频次,及时找准企业上报数据波动较大的原因,对统计指标口径理解不到位的,要开展好统计业务培训工作,确保企业指标明晰、填报流程规范、上报数据准确。三要牢固树立资料归档意识。结合实地调研和核查,核实上报统计数据与统计台账记录的一致性和完整性,指导企业落实台账规范化管理制度,明确相关要求,以台账建设为基本出发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夯实基层统计基础。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