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到廉江市调研规上工业生产情况

时间:2023-04-01 12:13:4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规上工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准确反映全市工业运行形势,2023年3月31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率队到廉江市调研规上工业生产情况,并与廉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同志沟通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筹备工作。

  5.png

  3月31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一行调研廉江市丰诚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甘强一行走访了湛江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廉江市东兴硅质材料有限公司、廉江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以及廉江市丰诚水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原料运输、市场拓展、产品销售、企业利润、发展规划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员开诚布公、深入交流,了解廉江市统计局和横山镇、石岭镇政府对企业开展的统计业务培训和指导情况,真诚听取企业对统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甘强指出,统计核算与会计核算都是重要的经济核算,但两者在研究对象、服务对象、核算程序、研究方法等方面存在着区别,企业统计员要认真学习国家统计方法制度,严格按照方法制度进行统计,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廉江市统计局要对企业和乡镇统计员开展常态化统计业务培训,镇级统计机构要加大统计服务力度,主动上门为企业统计员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业务指导,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揭育泉、庞建兴,廉江市统计局和横山镇、石岭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调研活动,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统计报表、财务报表等相关资料及原始凭证记录,指出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企业统计员做好统计工作。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