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加大核查力度提高劳资统计源头数据质量

时间:2023-03-29 18:18:4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做好公共管理行业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夯实数据基础,2023年3月27-28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清彪带队分别到赤坎区、徐闻县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003.png

  3月27日,市统计局到市公安局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核查组一行实地督导了4家公共管理行业单位,针对单位上报的2022年年报数据进行分季梳理,现场查看凭证和劳动工资电子台账,并进行比对上报数据情况,详细了解对劳动工资统计口径、统计指标的理解程度,现场解答填报工资数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指导统计人员规范做好劳动工资电子台账工作以及准确填报数据。

  黄清彪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相关要求,按时按质做好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积极参加统计部门组织的劳动工资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业务能力。二是加大部门沟通力度。县(市、区)统计部门要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加大与填报单位的沟通力度,指导单位按时按质完成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三要加大数据审核力度。明确统计数据口径和报送要求,加大对期末人数和工资增减异常数据审核力度,做到不漏报不重报不虚报。四要规范做好台账工作。各单位要树立统计台账意识,认真做好劳动工资统计电子台账工作,保管好劳动工资支付凭证、银行流水等相关资料,确保数出有据、有据可查,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弄虚作假。

  湛江市统计局,赤坎区统计局、徐闻县统计局相关专业骨干参与了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