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强调“四强化”提高工业财务年报数据质量

时间:2023-03-22 23:36:4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确保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年报质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3月21日,湛江市统计局到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指导工业财务年报填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经开区经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奕恺,市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工作。


5.png  


  3月21日,湛江市统计局到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指导工业财务年报填报工作


  揭育泉一行就财务相关报表的关联性作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要重点关注税表、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成本费用等报表的关联性,耐心解答企业在财务年报指标、数据采集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

  座谈会上,揭育泉对经开区经科局做好财务年报工作提出“四个”强化要求,一要强化认识。财务年报数据是反映地方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据,经科局要结合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紧盯重点企业,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逐项明确责任人、完成标准和时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要强化沟通。充分运用联网直报平台、粤政易、电话等方式加强与企业沟通,定期深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与解答,及时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财务报表上报问题,及时掌握2022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经济效益情况,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可靠。三要强化审核。要高度注重数据审核,对统计报表存在的各项问题认真对待、仔细研究。坚持随报随审,发现异常数据,指导企业及时调整纠正,做到数出有据、计算正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四要强化分析。要对企业上报的数据通过多维度、多指标的方式进行科学系统的统计分析,深入挖掘本地区工业发展的特点和薄弱点,及时撰写分析报告,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报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