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调研限上住宿业重点企业提出“四加强”践行统计服务

时间:2023-03-22 21:15:2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全市限上住宿业重点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夯实重点企业统计工作基础,持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2023年3月21日,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组成工作组,前往湛江海滨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暖企调研,以实际的暖企行动服务市域住宿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做实限上住宿业重点企业统计工作保驾护航。

  7.png

  3月21日,工作组一行到湛江海滨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


  工作组一行来到湛江海滨宾馆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统计员展开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组织架构、今年以来经营情况、春节后至今客流量情况等,仔细询问影响住宿业复苏的主要因素和企业开展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做好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向企业有关人员送上了《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宣讲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企业对统计造假行为极端危害性的认识。

  工作组提出,湛江海滨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是湛江住宿业的龙头企业,经营波动情况对全市限上住宿业发展的影响较大,经开区经科局要尽心尽力服务好企业,为当地住宿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一要加强教育普法,树牢依法统计意识。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阐释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统计员系统掌握统计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使企业更加坚定依法统计的法律底线和职业道德界限。二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统计业务水平。严格落实季度全覆盖培训制度要求,强化统计业务指导,面对企业提出的疑问首先在线予以解答,然后及时上门提供培训服务,确保重点企业统计员明晰所有统计指标含义和汇总口径,确保企业上报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三要加强检查督导,保障数据质量源头。进一步健全统计台账建设检查机制,加强月度“线上+线下”抽查,从重点企业开始逐步覆盖辖区所有限上企业,核实数据的生产、采集、汇总全流程,进一步规范企业源头凭证和电子台账,确保做到“数出有据,据出有源”。四要加强暖企调研,彰显统计服务担当。密切关注行业发展突出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及时掌握真实、全面、可靠的企业经营发展第一手资料,形成有深度、有数据、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为当地党委、政府提供数据解读支撑,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经开区经科局统计科负责同志及贸易专业人员参加调研。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