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雷州市委十四届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强调“学以致用深化落实”

时间:2023-02-24 11:33:1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2月23日,雷州市召开市委十四届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统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的出台及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的务实举措,是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手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特别是今年启动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要选好配强基层统计力量,紧盯时间节点,提前谋划部署,稳步推进普查工作;同时,各镇(街)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市统计局工作,形成齐抓共管抓普查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推动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聚焦统计职能和工作职责,逐条逐句深钻细研,系统学习、准确掌握《条例》各项规定,增强贯彻落实自觉。二要广泛开展宣传,深化统计普法教育。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将《条例》纳入年度法治宣传教育计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进一步营造遵守统计法、执行统计法,关心支持统计事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统计工作落实。市统计局、各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要切实增强统计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加强管理,规范调查,努力提升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谋、亲手抓、亲手管,不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制度,加强对统计数据的核查与监测,并切实做好统计资料的管理,筑牢统计数据质量的源头基础,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来源:雷州市统计局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