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局抓早动快 精准推进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23-02-28 11:23:2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不断提高全市统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湛江市统计局以“求实效、促提高、重联动、强执行”为主线,强化人才兴统,精心谋划,抓早动快、狠抓落实,确保全局全年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抓重点,求实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认真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内涵,在学习中自觉对照统计职能,攻坚克难,努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新时代要求。

  二、抓全员,促提高。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利用企业调研、业务培训、执法检查等载体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钉钉平台学习,及时维护学员信息,加强学员管理。坚持把钉钉学习工作贯穿于统计工作的全过程,增强广大统计人员学习的主动性,强化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统计队伍。

  三、抓培训,重联动。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系统干部队伍的统计业务能力和水平,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数据解读能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湛江局举办了2023年国民经济核算业务培训班授课,共有12期课程36课时,在每周五下午举办,以视频培训方式连线到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并邀请了发改、交通、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商务、卫生健康、金融、邮政管理等行业管理部门负责统计工作业务骨干参加,凸显了“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全员参与、体系完善”的特点,为进一步共同做好统计工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四、抓落实,强执行。说一千道一万,落实责任最关键。为科学做好统计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推进统计教育落到实处,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湛江局结合省局业务考核和市落实“四个全面”绩效考核内容,组织制定《湛江市统计教育培训考核方法》,全力推进全市统计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统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为统计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