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工信两部门联动开展重点工业企业暖企服务

时间:2023-02-22 21:12:3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了解重点工业企业2023年生产经营情况,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形势的分析研判,2月21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开展暖企调研。

  000.png

  2月21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开展暖企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企业有关负责人对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计划、需求、生产负荷、库存、销售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传达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并现场对企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重点企业统计工作,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多措并举夯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一是强学习,提能力。企业统计人员要加强统计方法制度的学习,准确理解指标口径和计算方法,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确保数据全面反映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二是强基础,提质量。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完善统计台账和原始记录、凭证,针对上级统计查询的相关内容,及时查清变动原因并反馈有关情况,准确上报企业数据,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强培训,提水平。坡头区统计局要建立健全与重点企业定期沟通联络机制,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手把手”培训,打通统计方法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现场核查和统计指导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四是强监测,提分析。坡头区统计局要坚持每月开展统计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对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时反映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为党委、政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决策依据,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市统计局专业分管领导,坡头区政府、坡头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市统计局、市工信局、坡头区统计局、坡头区科工贸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审核:陈冬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