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1 23:01:5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2月20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春风到会指导。

  003.png


  2月20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细致谋划各个环节,扎实开展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甘强同志简要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氛围热烈,既交流了思想,又检视了问题,既锤炼了党性,又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甘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头学、作示范,不断增强统计本领,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湛江高质量发展。一要带头学思践悟,铸牢政治忠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二要带头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制造业当家、完善立体交通、“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湛江建设等重点工作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点难题,立足本职、抓住重点,全力以赴建强统计队伍生力军,当好党委、政府参谋部,筑牢数据质量生命线,有序推进五经普工作,持续提升统计预警监测分析水平,加强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的监测力度,科学分析研判经济走势。三是带头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整改,关键在做。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市委常规巡察和政治生态调研反馈问题与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贯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系统梳理、全面整改,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彻底。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拓展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和政治生态调研成果,坚决遏制问题反弹回潮。

  蔡春风同志对市统计局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足、联系实际紧,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足、刀刃向内分析问题透,巡察整改思路清晰、成果明显。并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继续全面落实党组工作条例,积极发挥同级领导互相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促业务,将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一同落实,推动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发挥好政治保障作用;三是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措施,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巡察整改台账,抓好整改措施落实。



  编辑:黄停如

  责编: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