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到吴川市调研服务业有关单位要求“四个精”做好统计服务

时间:2023-02-14 16:44:1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掌握吴川市服务业单位经营状况,分析研判行业发展趋势,2023年2月13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率队到吴川市服务业有关单位开展调研。吴川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服务业专业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002.png

  2月13日,杨秀凤率队到吴川市第一中学开展调研


  杨秀凤一行深入吴川市第一中学、吴川市保安服务公司、湛江市腾辉考场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服务业单位开展调研,通过与单位负责人、统计员“面对面”进行座谈,对单位的运营现状、制约行业发展瓶颈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单位提出的诉求予以记录。现场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发放了《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深入宣讲统计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加深服务业单位依法统计思想认识。

  杨秀凤强调,吴川市统计局要履职尽责,加强统计服务力度,时刻与调查对象保持密切沟通交流,关心服务业单位经营发展情况,切实做到“四个精”提升统计服务工作。一要精细策划培训,普知识。以增强统计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推动统计普法与统计工作相融合,加强对新时代统计法治思想及其生动实践的宣传解读,着力推动普法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筑牢单位“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思想防线。二要精准化培训指导,补短板。确保每个季度至少“全覆盖”培训一次,严格落实企业联络制度相关工作要求,结合线下培训、线上指导、实地教学等形式,丰富开展统计业务培训指导,详细讲解服务业报表制度及相关指标涵义,确保单位统计员真正学懂弄通。三要精心开展调研,送服务。针对行业发展困难、数据波动较大的行业开展专题调研,及时掌握单位经营发展变化情况,对行业数据波动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对单位反映的困难诉求,及时记录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支持单位做强做优。四要精品化台账审核,促规范。加强对服务业单位统计台账工作的业务指导,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凭证依据的整理和统计台账建设,发现问题及时指出,保障数据源头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