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到雷州市调研限上贸易企业情况要求“四强四提”提升贸易数据质量

时间:2023-02-10 21:02:5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深入了解成品油销售和建材批发企业经营情况,切实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2023年2月9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率贸易专业人员走进雷州市限上贸易有关企业开展调研。雷州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及贸易专业人员、属地镇(街)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本次调研。

  000.png

  2月9日,调研组一行在英利镇潭龙加油站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雷州市英利镇潭龙加油站、雷州市凯珈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调研,现场查看了企业营业执照、统计台账、财务报表、税务表等有关资料,将《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送到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手上,以推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为着力点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详细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企业在统计调查活动中的合法权益和法定义务。

  调研组强调,企业经营销售情况直接反映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雷州市统计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四强四提”为抓手,进一步提升限上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一是强宣传、提意识。从满足统计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的普法需求出发,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新时代统计工作新要求,切实提高遵法守法意识。二是强培训、提水平。深入落实每季度培训全覆盖工作要求,着重将统计法律法规制度,贸易统计理论知识、指标含义、填报口径和一套表上报要求等纳入培训范畴,对企业统计人员岗位职责、填报规则、报送效率等方面进行严格规范,切实提升企业统计员业务水平。三是强审核、提质量。重视表间数据匹配性审核,对月度、季度之间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利用电话、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做到认真核实、及时反馈,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四是强指导、提服务。紧密结合企业联络制度,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检查企业是否留存相关凭证资料,指导企业规范做好统计台账建设,切实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