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开展全市统计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集体提醒谈话 强调坚定不移抓“两防”

时间:2023-02-08 22:45:3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责任,强化“两防”(防注水、防少漏)意识,2023年2月7日,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全市统计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集体提醒谈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222.png


  2月7日,湛江市统计局开展全市统计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

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集体提醒谈话


  甘强强调,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全市统计机构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两防”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一是坚定不移抓落实、提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性,以知促行,切实做到“数出有据、据要规范”。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积极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不断提升统计专业能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统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定不移讲担当、履职责。严格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能,认真开展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分析,做好统计数据发布解读,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持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监督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重点指标采取行业专项检查、部门联合检查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对虚报、漏报、少报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三是严明纪律知敬畏、筑防线。严格实行统计严重失信企业公示制度,加大对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增强统计监督的威慑力,进一步规范统计,筑牢统计“两防”工作防线。持续强化统计部门政治机关意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大对五经普等各项工作风险点的防范排查,坚决杜绝“以数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集体提醒谈话相关文件精神。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开区经科局、奋勇高新区招商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