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强调“三抓”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

时间:2023-02-08 22:16:3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2023年2月7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春风出席会议。



  111.png


  2月7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甘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布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之年、开展五经普工作之年,全市统计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落实落细各项业务,紧扣“三抓”提升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水平。一是抓好一季度数据采集。要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动向、把握经济发展态势,抢抓时间节点,密切联动有关职能部门,紧盯项目入库、紧追项目纳统,高效推进一季度数据采集、汇总等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二是抓好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县级统计机构要积极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对标最好最优,找准着力点、挖掘闪光点、建设示范点,核心抓好主力军储备,配强配优基层统计员,强力推动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三是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及早谋划部署,研究制定适合本地区的普查方案,落实普查工作经费,积极谋划开展“两员”储备和培训,强化宣传动员,扎实开展单位清查,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五经普工作有序高质量推进。

  蔡春风对市、县两级统计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二是要明确责任,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各项防范风险措施,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不发生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违纪行为。

  会上,甘强传达学习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所)负责人围绕分管或负责专业作交流发言;县级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如何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如何密切联动部门、如何高效推动五经普工作”四方面作汇报发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