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全面开展“7个一”规范化建设现场核查工作 强调“评准、评优、抓落实”

时间:2023-01-10 16:23:5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验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全面摸清全市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2023年1月3-9日,湛江市统计局以党组书记、局长甘强为组长的核查领导小组分别率队赴10个县(市、区)及10个镇(街、管委会)开展“7个一”规范化建设现场核查工作。

  003.png

  1月4日,湛江市统计局赴麻章区麻章镇开展“7个一”规范化建设现场核查工作

  004.png

  1月5日,湛江市统计局赴坡头区开展“7个一”规范化建设现场考核工作


  核查组听取各级统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加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的情况汇报,对县级统计机构和被抽中的乡镇(街道)台账建设、制度上墙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针对各地提交验收的书面材料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核查组充分肯定各级统计机构所做的工作,并就持续做好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夯实思想之基。各县级统计机构和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规范化建设是夯实基层统计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守牢源头数据质量“生命线”的有力抓手。要以此为契机,推进规范化建设贯穿于各项统计业务工作始终,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进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把统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持续夯实基层统计基础。二是以标准为尺,衡量工作评得准。各级统计机构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把评分质量关,切忌在纸上“画圈圈”、应付式考核,做到自评公正客观、考核实事求是;要成立相应核查小组,对应验收标准,逐一逐项检查核查,交叉考核、交叉评分。三是向先进看齐,参照示范点评得优。积极向先进单位取经,学习先进经验。如坡头区、廉江市等地全力打造一个先进单位示范点,树立先进典范,以典型为范例,供镇(街)借鉴学习,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完善奖补机制,充分调动基层统计人员积极性,确保领导、人员、资金全到位,全方位保障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