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组织市直部门开展《广东省统计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1-04 17:37:22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条例》要求,推动统计法治进机关,2023年1月3日,湛江市统计局于新年上班第一天,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开展《广东省统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条例》相关内容,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001.png


  会议强调,《条例》的出台及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手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修订的《条例》突出新要求新亮点:一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方面有了新举措;二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方面有了新要求;三是推动统计改革创新方面有了新探索;四是建设统计信息化管理机制方面有了新任务;五是强化统计执法监督方面有了新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各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条例》,充分认清当前统计形势,全方位理解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条例》的具体内涵,学懂弄透《条例》的每条内容,将《条例》作为指导日常统计工作的重要指南。二是通过学习《条例》,把搞准搞实统计数据作为重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营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良好统计氛围。三是多环节严格贯彻落实,切实把《条例》落实到工作的各个重要环节,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不断提升全市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