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三多三强”做好四季度规下工业统计工作

时间:2022-12-17 10:07:3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夯实规模以下工业统计基础,准确把握全年规模以下工业生产经营情况,扎实做好四季度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2022年12月14日至16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率队到吴川市、经开区、廉江市等县(市、区)对多家规下工业企业开展现场调研。相关县(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镇(街)统计员参加调研。

  1.png

  12月14日,湛江市统计局到吴川市大山江明兴日用品厂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家企业,都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订单、用电、用工及资金等情况,现场核实相关数据、查看相关凭证及资料,听取企业对生产经营情况的预判,指导企业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对镇(街)统计人员、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普及统计法律法规。 

  揭育泉对做好四季度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三多三强”工作要求:一是多培训,强水平。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统计基础较薄弱、统计力量不足,各县(市、区)、镇(街)统计机构要结合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实际,多形式、针对性加强培训,从指标入手,以常见问题为切入点,切实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和统计工作能力。二是多调研,强服务。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对规下抽样调查企业的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好统计咨询职能,积极为小微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多审核,强质量。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相关工作,做到填报前了解企业情况,填报时有逻辑审核与数据比对,填报后有数据核查,用真实准确的数据,切实反映规模以下工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