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统计零距离服务 助力企业战疫解困

时间:2022-11-25 21:56:1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畅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与政府交流渠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的影响,实现“战疫情”“稳经济促投资”双胜利,2022年11月24-25日,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发改局走进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和湛江风电公司,并召开座谈会,正式启动“零距离”服务企业(项目)活动。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市发改局局长郭雄和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1.png 


  座谈会上,市统计、发改两部门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生产经营、项目投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就统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固定资产投资等情况。双方还就目前开工项目进展和明年投资计划等有关情况展开交流。

  甘强对企业在疫情时期为全市经济投资工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抢抓投资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助力湛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企业(项目)要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制度要求,坚持依法统计,做到数出有据、凭证规范,真实准确上报投资、工业产值等统计数据,为政府研判经济形势提供支撑。并表示统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跟踪服务,特别是在联网直报数据报送期间,竭尽所能帮助企业排忧解困,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上,企业纷纷表示,对政府部门零距离上门服务解决困难的务实行动深受感动,将继续展现企业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生产、扩投资、稳经济,争取形成更多实物量,确保把服务湛江经济平稳发展的目标落到实处。

  下一步,两部门继续走进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等开展实地调研服务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