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巧借力 修内功 建专班”助推年度升规纳统工作

时间:2022-11-21 16:26:3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力度,提升统计单位名录库管理水平,湛江市统计局“巧借力、修内功、建专班”三措并举,助推年度升规纳统工作。

  一是巧借部门联动之力,提高信息发现甄别能力。一方面,积极与工信、市场监管、商务、税务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将有关部门数据信息进行整合筛选,完成待核实“幼苗”“种子”“准四上”和拟纳统企业名单初步筛选及核实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将初步筛选的“幼苗”“种子”“准四上”和拟纳统企业名单推送至各县(市、区)统计局、市局各专业,开展拉网式摸排核查,从发现-跟踪-入库各个环节入手,做到“及时发现,重点跟踪,抓好节点,顺利入库”,确保发现、跟踪、入库三个环节的无缝对接,确保符合纳统标准的企业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二是勤修业务内功,确保纳统工作规范有序。针对今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和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新变化、新要求和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和传达学习等工作;在推进企业入库入统的过程中,严格执行入库标准和统计制度要求,确保入库入统申报材料真实完整,上报统计数据客观准确,全面提升入库入统数据质量。

  三是建立工作专班机制,切实推动责任下沉。为切实推动责任下沉,根据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成立由统计、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组成的全市联动督办工作专班,架设“数据直通车”,实现部门间数据“日报与通报”,信息每日“可见与可查”。同时,对各县(市、区)“小升规”“新上限”“个转企”工作开展联动督办,就各地的工作协调机制、年度入退库进展情况、如何培育和发展“四上”企业、提升企业入统积极性等问题开展调研和实地督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