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提出“三个务必”要求进一步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2-11-18 17:21:3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的通知》《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农村统计数据质量,2022年11月9-17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清彪带队分别赴赤坎区、廉江市、遂溪县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深调研。

  001.png

  11月10日,黄清彪一行在廉江市河唇镇调研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


  调研组共走访了赤坎区、廉江市、遂溪县9个乡镇16条村(居)委会。调研中,调研组与县、镇、村三级农村统计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了当地农业生产、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数据采集方法、数据处理和数据上报等情况的有关汇报;实地查看统计硬件设施,翻阅统计台账和报表,认真比对各项指标数据,为镇村级统计员答疑解惑。

  002.png

  11月9日,黄清彪一行在廉江市营仔镇下洋村

  调研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


  黄清彪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农村统计调查基础扎实与否决定了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高低。县、镇、村三级务必要夯实农村统计调查基础,规范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二是务必建强农村统计队伍生力军。农村统计调查覆盖面广,统计指标繁多,需要数量充足、业务精通的统计人员保障统计调查工作正常运作。县、镇、村三级要为农村统计提供良好工作环境,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农村统计队伍,加强农村统计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务必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县、镇、村三级要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准则,严格落实国家统计工作方法制度,深入落实“两防”(防注水、防少漏),狠把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关,规范农村统计基层台账建设,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003.png

  11月15日,黄清彪一行在遂溪县界炮镇调研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


  赤坎区统计局、遂溪县统计局、廉江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营仔镇、吉水镇、新民镇、河唇镇、江洪镇、乐民镇、杨柑镇、黄略镇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农业统计骨干参与调研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