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局入户指导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登记工作 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时间:2022-11-16 20:36:0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为深入了解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展,确保调查登记工作有序、高效推进,11月10-15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清彪率队赴廉江市和遂溪县指导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切实抓好源头数据质量,确保全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登记和人员去向核查工作按时按量保质圆满完成。


3.png

黄清彪(左一)在河唇镇河唇居委会指导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4.png

  黄清彪(左二)在吉水镇黄竹垌村委会指导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黄清彪一行前往廉江市营仔镇、新民镇、吉水镇、河唇镇和遂溪县杨柑镇、黄略镇实地了解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开展情况,与村级调查员一同进入住户家中,详细询问住户家庭人员户籍和常住人口情况,现场指导调查员操作人口抽样调查APP“登记、审核、上报”的全过程;并对调查员提出的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答疑,理清工作思路,提出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抽样调查工作加温鼓劲。

  黄清彪对做好入户登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登记的重点任务,并根据登记进度安排,进一步细化每一项任务的工作措施、完成期限和具体责任人,层层压实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和乡镇(街道)主体责任,确保登记入户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指导员和调查员遵纪守法意识,依法依规入户登记,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力求调查数据真实、全面、准确,坚决杜绝闭门造册、弄虚作假行为。三要认真落实指导监督职责,加强对上报数据分析及监控,同步组织开展好人员去向核查、数据质量检查和登记进度督促工作,确保入户登记按时按质完成。

  市统计局农业和人口就业统计科业务骨干,廉江市、遂溪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营仔镇、新民镇、吉水镇、河唇镇、杨柑镇、黄略镇相关人员参加了指导调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