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走进廉江市宣讲统计工作 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统计条例》

时间:2022-11-09 16:38: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宣传《广东省统计条例》,进一步提高县(市、区)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2022年11月8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应邀到廉江市委党校,为2022年科级干部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001.png

11月8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走进廉江市委党校

  宣讲统计工作


  在课堂上,庞建兴给广大中青年干部作了题为《依法统计 分享统计》的专题报告,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意见》《办法》《规定》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统计重要文件;结合生动的案例领学了《广东省统计条例》,通过播放国家统计督察工作问责视频、解读典型统计造假违法案例的方式,向学员们敲响警钟,筑牢了统计“防火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普及了统计数据的生产方法、统计指标的理解和运用,为学员们打牢统计基础知识功底。

  庞建兴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各位学员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遵守《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广东省统计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更好服务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统计宣讲内容生动丰富,贴合基层工作实际,对于进一步认识统计、了解统计,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理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