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三要求”抓好《广东省统计条例》贯彻落实

时间:2022-10-11 15:11:18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10月10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广东省统计条例》解读培训会,对9月29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广东省统计条例》进行解读学习。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01.png

  10月10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广东省统计条例》解读培训会


  会议指出,《广东省统计条例》的出台及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的务实举措,是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手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广东省统计条例》,增强贯彻落实自觉,聚焦统计职能、工作职责,逐条逐句,深钻细研,全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推动统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积极营造良好的统计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多形式组织学习。通过党组会、培训会等形式,集中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内容,对《广东省统计条例》重要条款及法律责任进行详细解读。近期,湛江市统计局将组织开展贯彻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五个一”活动:一是印发一份贯彻学习的通知;二是举办一期县(市、区)统计局负责人培训班;三是举办一期统计法治骨干培训班;四是利用“12·8”统计法颁布日举办一次户外宣传;五是印发一批《广东省统计条例》普法宣传资料。同时,市统计局机关干部要自觉开展自学活动,把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的各项规定当作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提高依法治统和数据质量责任意识。二要全方位强力宣传。将《广东省统计条例》纳入年度法治宣传教育计划,作为“八五”普法、 “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统计法治宣传月等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利用标语、宣传栏、统计内外网、公众号、微信群、电台等平台抓好宣传,在全社会营造遵守统计法、执行统计法、关心支持统计事业的浓厚氛围。三要严要求贯彻落实。结合省统计局关于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及“两防”工作要求,将《广东省统计条例》的学习贯穿于统计工作的各个环节,抓好《广东省统计条例》贯彻落实。

  湛江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43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