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信局深入工业中小企业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时间:2022-09-28 21:46:0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力度,认真落实湛江市委、市政府关于“每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每月一分析”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前三季度及全年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9月20-27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兴率领市统计局、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前往雷州市和徐闻县工业中小企业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在徐闻县泰和居混凝土有限公司、雷州市恒福集团召开各地工业中小企业代表座谈会议,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2022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第四季度生产计划,企业对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等各个方面的评价及建议,以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庞建兴指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和经济下行压力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影响,希望企业要进一步提振信心,主动适应新形势,开拓新市场,积极探索多元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庞建兴强调,科工贸和统计部门要认真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积极反映企业提出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重点问题,用心用力用情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二要坚持依法统计,常态化加强对企业统计员的业务培训,深入学习领会统计法律法规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指导企业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颗粒归仓,真实、准确、全面、及时反映本地区经济发展成果。三要督促镇街落实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定期到企业指导统计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

  徐闻县和雷州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科工贸局分管领导,广东恒嘉木业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