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统计、工信两部门联合开展工业专项调研强调“四加强”促企成行业“不倒翁”

时间:2022-09-24 15:46:4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具体情况,更好发挥统计部门监测预警和帮扶引导作用,力保市场主体,切实稳经济大盘,2022年9月21-23日,市统计局、市工信局联合组成调研组前往各县(市、区)开展专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关注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规上工业企业。

  调研组前往各县(市、区)行业代表性企业实地走访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有关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业务诉求,对企业运行情况“望闻问切”、“把脉问诊”,针对具体问题逐一提出指导性建议,现场答疑解惑,切实保障统计力量精准服务企业。

  调研组针对当前工业企业经济统计工作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加强政企交流,促企坚定信心。各职能部门要加大与企业交流力度,鼓励困难企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市场研判,鼓励企业用足用好各级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组织好生产、销售等环节,抓好安全生产。二是加强暖企服务,促企稳定生产。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全力做好暖企服务,对困难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创新“一企一策”措施,协助相关企业解决市场、研发、生产等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助企指导,促企加速转型。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当地的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政策和发展规划的解读,指导传统企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抢抓机遇锚定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四是加强法律宣讲,促企规范统计。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要求,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促进企业深化树牢依法统计意识,真实准确规范统计,切实做到数出有据、真实可靠、依法统计。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统计局、科工贸局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