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杨新洪调研湛江廉江乡村振兴并在湛江大讲坛领导干部论坛提出“切实提高研判经济发展规律能力”

时间:2022-07-01 17:09:30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转自:广东省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中央及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湛江廉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在2022年第三期“湛江大讲坛——领导干部论坛”作专题报告,提出湛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研判经济发展规律能力。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兵主持报告会。

  在廉江市良垌镇,杨新洪看望了省统计局派出的驻镇工作队队员及驻镇选调生,听取了省统计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带领省统计局各党支部走访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并捐赠了一批物品,调研了荔枝大世界农业公园建设、东桥村荔枝园风貌和西朗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和湛江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廉江市委书记参加调研。

  

  杨新洪指出,省统计局驻镇帮扶工作正好满一年时间,从基础设施到乡村振兴,感受了良垌镇的新气象、新变化,荔枝公园建成了,荔枝全球推介大会举办了,旅游公路修好了,乡村风貌明显提升,这里面有工作队的一份辛苦、一份功劳。他要求工作队要站在新的起点,乡村振兴要有新的进展,帮扶工作要有新的成效。

  杨新洪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时提出,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帮助69岁的全政昌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收入;勉励陈冬等家庭要高度关心重视子女的教育,将子女培养成才实现教育脱贫;要求各支部要切实帮扶结对家庭并做好跟踪,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杨新洪在西朗村调研中提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要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凝聚人心,利用河两岸绵延数百米的成片竹林打造融合乡村文化和统计文化的“正照统计长青林”,助力良垌镇乡村振兴工作成为廉江市乡村振兴的标准化样本。

  

  当天下午,杨新洪应邀在2022年第三期“湛江大讲坛——领导干部论坛”作《如何走进与解读<统计公报>》专题报告,讲解了《统计公报》的内容、数据来源、变量口径、新经济统计监测、税收和GDP关系等13个方面;对当下全国全省及湛江市经济形势进行解读,精准概括经济运行“特别难”、各级关注“特别密”、筑底企稳“特别心”、持续恢复“特别力”,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制造业要托底,消费要提振,投资要担当”,迎难克难,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齐心协力保经济稳步增长。专题讲座上,杨新洪提出,对于湛江经济而言,要切实提高研判经济发展规律能力,做到三个字“大、撑、快”(总量扩大、二产支撑,三产加快)。

  

  刘红兵指出,杨新洪的授课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掌握统计知识、熟悉统计专业、提升数据分析能力,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和做好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刘红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部门、基层和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持续提高领导干部推动经济发展和依法统计工作水平,通过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反映本地区本部门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系统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部署逐条逐项转化为稳增长稳投资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高度关注统计数据变动背后的经济规律,全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加固“底板”,努力实现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