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借力云直播模式 有效提升培训效果——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住建局开展统计业务培训

时间:2022-06-25 22:31:4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和建筑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和住建监管部门对房地产和建筑业统计业务工作认识,加快房地产项目入库纳统、促进全市前30强建筑业企业精准报数,确保我市建筑业经济数据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实现企业经营数据应统尽统,受市住建局邀请,6月23日下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率投资科相关专业人员,赴市住建局开展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统计及综合业务培训。

2.png  

  培训会上,投资科房地产专业负责同志围绕房地产企业和项目入库进行了授课,重点对入库条件、入库所需资料、程序以及入库中存在的相关难点、疑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有效提升了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企业和项目入库的能力水平;建筑业专业负责同志围绕统计法律法规和提升数据质量进行授课,重点结合当前全市建筑行业存在的问题、一季度建筑业统计存在的问题、企业入退库、重点指标解读取数、企业台账建设和查询凭证等进行分析和讲解。

  会上,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莫大成强调,房地产和建筑业增加值在全市GDP核算中占比超10%,对全市GDP核算影响较大。因此,加强对经济下行期间房地产和建筑业行业运行情况研究尤为重要,住建和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可行措施,确保全市房地产和建筑业行业良性运行。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要依法依规、准确报数,确保数据质量,为研究分析提供可靠支撑。

  会上,陈任庆充分肯定了住建部门对投资统计工作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在房地产项目及时入库纳统和建筑业企业数据统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投资统计工作落实,并就做好房地产和建筑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部门联动,投资科要积极主动与住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摸清全市房地产和建筑业市场脉络、准确把握趋势走势;二是严格遵守统计制度,投资统计工作必须遵循“先入库,后有数”的基本原则,各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统计方法制度,依法依规准确报数;三是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完善统计台账,做好原始资料、凭证的收集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源头可溯。

  此次会议采取云会议形式组织,借助云会议有效扩大了培训面,提升了培训效果。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住建局,市建筑业协会、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代表共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统计部门、住建部门和部分企业通过云会议终端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