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沉一线体实情 用心倾听解难题——湛江市局对规上服务业重点行业企业开展调研

时间:2022-06-26 22:29:4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了解“05·06”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交通运输、货物仓储、房地产租赁、商务服务等服务业重点行业带来的后续影响,掌握企业6月经营情况,6月21—24日,湛江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吴萍带领局服务业专业调研工作组,到霞山区的湛江市海富船务有限公司等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开展暖企调研。

  

 1.png

  6月21日,吴萍一行到湛江市海富船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工作组与企业负责人、统计员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企业今年以来总体经营情况,特别是“05·06”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至今业务开展情况。企业负责人提出,今年以来,省内疫情多点散发,企业业务量较去年减少,湛江“05·06”疫情发生后企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希望政府部门能多关心企业经营情况,从政策上、资金上给予支持或补贴。工作组对企业提出希望政府部门支持解决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记录。

  吴萍指出,服务业企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恢复进度最慢的行业,重点行业企业经营情况直接参与核算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霞山区统计局要积极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关心和支持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一是时刻关注,做好月度数据监测。严格落实随报随审工作制度,及时分析企业上报统计数据,发现异常波动要及时了解原因,做好重点企业监测台账。二是注重培训,做好统计业务指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常规统计业务培训,对新替换的企业统计员,耐心讲透各项数据指标统计口径,确保业务过关。三是密切联系,做好暖企服务。认真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暖企服务,对企业提出支持行业、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及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后予以答复,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霞山区统计局服务业专业人员参加了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