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统计局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核查要求“三认真”规范开展统计工作

时间:2022-06-25 12:04:31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贸外处关于现场核查工作要求,全面理清企业数据波动较大的原因,核实企业上报统计数据的凭证依据,进一步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6月21日和23日,湛江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吴萍带领贸易专业人员,联合经开区经科局组成核查工作组,到北方工业湛江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核查工作。经开区经科局分管领导和贸易专业人员参加核查工作。

2.png  

6月21日,吴萍一行到北方工业湛江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核查


  企业主要负责人向工作组汇报了接到市级核查通知后企业一周以来开展的相关自查工作,经企业统计员、财务人员查看过往财务报表、增值税发票开票系统和核对相关原始凭证,找出了上报统计数据与核实数据不匹配的原因。企业现场提供相关原始凭证,并复印加盖企业公章确认。工作组认真查阅和校对后,填写核查单位汇总表,由企业负责人填写核实数据与上报数据不匹配的具体原因。

  吴萍强调,企业要切实提高依法统计意识,严格规范数据生产、汇总统计和上报等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经开区经科局要切实履行统计职能,关注企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数据异常波动及时上门核实,认真做好统计服务工作。一是要认真扩大普法宣传对象范围。在日常开展普法宣传时,要将普法对象扩大到企业主要负责人、销售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明确统计调查对象的义务,以上报统计数据失实处罚案例“以案释法”,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认真保障统计业务培训到位。认真落实《湛江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对上报数据出现差错的企业统计员开展“一对一”业务培训,逐项详细解释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培训完毕后由企业统计员现场复述一遍培训内容,巩固培训成效;三是要认真指导企业规范台账建设。结合本次核查情况,指导企业保持一个统计口径不变更,重新规范整理相关原始凭证,由相关负责人签名确认后装订留存,确保“数出有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