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抓项目入库,提升数据质量——湛江市统计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项目入库现场核实工作

时间:2022-06-18 21:46:59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保持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确保超10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顺利入统,切实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全面真实反映全市投资情况,6月16日,由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带队,市统计局联合市教育局到岭南师范学院(湖光校区)开展投资项目入库核实工作。

  在工程项目部,检查组查阅了项目前期费用凭证和项目合同,对统计业务填报进行了指导,要求企业按照统计要求提供合格、完整的审核材料,确保如实入统。

  在施工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项目第一标段体育场和看台基础打桩合同签订、合同额、建设方进场、施工进度,同时了解了后四个标段合同计划、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等,并询问校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任庆指出,一是要严格标准,项目在申报入库时,要实事求是,资料齐全,要准确反映建设进度的真实性,从源头上确保数据质量。二是要强化服务,教育部门协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施工如期进行;统计部门要加强统计保障服务,及时解决项目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三是要如实报数,项目单位要坚持数出有据,统计员要加强与施工方、财务部门沟通协作,认真收集凭证,严格进行取数审核,每月按时在联网直报平台上报数,并随时做好数据查询准备。

  项目单位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本次项目核查工作,对统计和教育部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和服务指导表示感谢和支持,同时提出要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统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做好下阶段投资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岭南师范学院湖光校区建设与管理办公室、麻章区教育局和统计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现场核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